02 April, 2013

第一課: 教導孩子成為老闆



I love to read article from "Parenting fun" and I feel their articles are quite good. I would like to share wf you some of the article that I never thought of and start thinking now what to do next for my little girl.


第一課: 教導孩子成為老闆

記得七歲時,祖母給我上了足以影響我一生的一課。麥當勞是我最喜愛的餐廳, 有一天祖母在餐廳對我說:「大衛,來麥當勞的有三種人:員工、顧客、老闆。 如果想變成有錢人,就得自己當老闆。」那天晚上,祖母教我看麥當勞的股價,為我解釋買進上市公司股份意味著什麼。「假如現在就開始存零用錢,」她說道:「以後你就可以買麥當勞的股票了。 如果有朋友去那邊吃東西,你就等於是在賺他們的錢了。」這就是那堂課的全部內容,我銘記於心。
想讓你明白的是:教孩子理財投資的良機就是現在。要傳達的意思也很簡單:每一種商品或服務都由某家公司提供, 就像我祖母所說的,你可以選擇成為員工、顧客或老闆。


教導孩子成為老闆。

No comments: